早報訊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6日宣佈,美國總統奧巴馬定於下周飛往南非參加悼念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各種活動。
  卡尼發表簡短聲明說,奧巴馬和夫人米歇爾將表達他們對曼德拉的“敬意”,同時參加各種悼念活動。他說更進一步的細節還有待公佈,每一個仍然在世的美國總統只要身體狀況允許都將參加曼德拉的葬禮。
  奧巴馬在曼德拉5日病逝後發表電視講話表示哀悼,稱贊曼德拉一生追尋並實現了人人平等的理想,“其成就已超越了任何人可被賦予的期待”。他當天還發佈公告,下令白宮和全美各地公共建築、軍事場所和駐外機構即刻降半旗直至9日日落以示哀悼。
  曼德拉和奧巴馬同為各自國家的第一位黑人總統。因曼德拉生病住院,奧巴馬在擔任總統期間一直未得機會與他謀面,包括今年6月訪問南非期間。
  南非總統祖馬6日宣佈為曼德拉舉行一系列悼念活動,並於15日為曼德拉舉行國葬。南非國防軍昨日緊急召回正在休假的士兵,為曼德拉的葬禮和紀念儀式提供安全支持。國防部發言人西菲韋·德拉米尼說:“國防軍將負責從(保衛)高官到閱兵的一系列事項……這是最高級別的葬禮,所以不少活動關聯國防軍。”
  另外,為迎接出席葬禮的各國政要,南非政府已經開始準備工作。南非航空公司將安排特別專機,接送他們前往古努村。
  除了奧巴馬,現已確定出席葬禮的政要包括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兩位美國前總統喬治·W.布什和比爾·克林頓。
  (原標題:美國3任總統將參加曼德拉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