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特區報記者 ARMANI唐珊珊 文/圖
   不久之前,在坪山新區坑梓影劇院的舞臺上,身著烏克蘭傳統服飾的孩子們,時而歡快地跳著民族舞蹈,時而輕巧地表演樂器,唱著民歌,天籟般的歌聲迴蕩在演播京站美食廳里,贏得陣陣掌聲。
   這些孩子來自烏克蘭文尼察市的巴維諾克藝術團,受邀前來參加第四屆深圳國際友城文化藝術周。日前,本報記者當鋪專訪了帶隊的文尼察市副市長瓦蓮京娜·巴利茨卡。她表示,到深圳演出一直是孩子們的夢想,而此次在深演出經歷,也讓他們受益良多。
   “景觀設計文化藝術周帶來難得的交流機會”
   “這個時候的文尼察,只有松柏和冬青是綠色的。而深圳卻是藍天白雲、綠樹成蔭。”在巴利茨卡看來,深圳市民的幸福不僅來室內設計自於宜居的環境,更來自於濃厚的文化氛圍。
   “在這裡,我們展示了烏克蘭的傳統文化,也見識到了世界各地的文化。” 巴利茨卡稱,文化藝術周的開幕式非常震撼,來自休斯敦、阿爾梅勒、法蘭克福等10個城市的表演非常成功,精彩紛呈的異域文化不僅是一場視覺的盛宴,更是一次難得的交流學習機會。
   “深圳人民的熱情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到深圳演出是孩子們的夢想。” 巴利茨卡介紹,為了此次演出,孩子們準備了大半年,一些條件有限的家庭,從半年前就開始攢錢買機票。
   在深圳的7天時間,除了開幕式,他們在龍華新區、坪山新區和鹽田還有3場演出。“深圳人民的熱情是我們最大的動力。”巴利茨卡說,在龍華和坪山的兩場演出讓她非常感動。演出8點鐘才開始,但7點半不到,門口就擠滿了等待入場的觀眾。演出結束後,許多帶著孩子的家長,繫著紅領巾的學生,還有拄著拐棍的老人,遲遲不願離去,熱情地請求和演員合影。
   “到深圳工作是大家的夢想”
   巴利茨卡說得正開心時,一位高鼻梁白皮膚的外國年輕人走過,微笑著向她致意。巴利茨卡轉臉對記者說,剛纔那位男孩是藝術團團長彼特洛的兒子,8個月前來到深圳世界之窗工作。
   “到深圳工作可是大家的夢想。” 巴利茨卡告訴記者,前兩天他們去了世界之窗,見到團長的兒子和其他演員,孩子們特別激動,圍著這些前輩問東問西,看起來非常羡慕他們。
   烏克蘭藝術家為何會鐘情於深圳?巴利茨卡解釋說,烏克蘭每年培養大量的藝術人才,國內市場消化不了,這些人紛紛到世界各地尋找表演機會,而深圳,環境宜居,氣候宜人,在世界之窗從事舞蹈表演,專業對口,待遇也不錯。  (原標題:“到深圳演出是孩子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