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租辦公室狩獵期來臨:中蒙最大陸路口岸嚴防珍稀動物走私
  中新社錫林郭勒12月26日電 (烏瑤 杜迎貞)26日,內蒙古二連浩特海關對外表示:隨著蒙古國狩獵期到來,二連浩特海關現已積極調整人力及技術資源,嚴防珍稀動物及其買屋製品走私入境。
  二連浩特位於內蒙買屋古自治區正北部,與蒙古國扎門烏德市隔界相望,相距9公里,是中國對蒙古國開放的最大陸路口岸。
  據二連浩特海關提供資料顯示,12月25日17時50分,臨近下班時,一輛準備入境的蒙古籍嘎斯—69車輛引起了二連海關公路行郵現場值班關員的註意:該車駛入PVS450乘用車檢測系統時,車頭散熱器位置圖像異常,後經人工查驗,發現該車主對車頭散熱器裝置進行了莊臣改裝,採用木板、鐵片及皮墊等包裹形成一個隱蔽夾層的方式,企圖將1具狼屍(全屍)走私入境,目前該案件已移交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處理。
  二連浩特海關公路行郵科副科長usb嘉賓介紹,每年11月份至來年一月份是蒙古國狩獵期,雪豹、狼、馬鹿等動物都是狩獵的主要對像。目前,珍稀動物及其製品試圖通過各種渠道進入中國的動向已初見端倪。
  嘉賓還表示,在這一時期,為加強二連口岸的生態及安全屏障建設,二連海關已積極調整人力及技術資源、協調聯檢聯運部門形成立體防控體系、與蒙古國相關部門暢通情報互通機制等各項措施,嚴防珍稀動物及其製品走私入境。(完)  (原標題:中蒙最大陸路口岸嚴防珍稀動物走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