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首席記者 王鳳偉系統家具 實習生 甄夢林
  “有了這張卡,不僅擁有屬於自己終身的‘電子健康檔案’,且在今後瞧病過程中還可持卡享受到掛號、就診、查詢等服務,還可以當作銀行卡使用!”昨天,家住鹿泉市的李先生興高采烈地領到了居民健康卡。這花店一天,國家居民健康卡試點城市石家莊市首發暨推進會在鹿泉市舉行。根據安排,石市首批試點地區有鹿泉市、井陘縣和欒城縣,發放對象為試點地區新農合參合農民。明年,全市有200萬市民將和李先生一樣,免費領取到居民健康卡。
  記者瞭解到,居民健康卡採用全國統一的標準規範製作,設計裝潢具有身份識別、跨機構就醫“一卡通”、健康檔案服務、醫療協同、農合結算、計劃生育等主要功能。持卡人可以通過居民健康卡在自助設備上或者登錄居民健康網查詢自己的健康信息。“患者持卡後只需在居民健康卡中預存一定金額,便可直接去相應科室就診,檢查檢驗或取藥,優化就診流程,減少排隊次數,節約就診時間。”石家莊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有關人士說,未來,居民健康卡將實現醫院、婦保、兒保、職業病、社區、新農合、計免、計劃生育八個方面的應用。
  記者瞭解到,石家莊市居民健康卡的首批試點地區有鹿泉市、井陘縣和欒城縣,發放對象為試點地區新農合參合農民。市屬各醫療機構及各縣(市咖啡機)區的發卡工作也正在積極的籌備當中。根據安排,2014年將力爭免費為居民發放200萬張健康卡。到2015年底,全市力爭基本實現居民健康卡全覆蓋的目標。  (原標題:首批“居民健康卡”昨起免費發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