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成希)“根據目前調查的情況,相關職能部門和工作人員在建業大廈監管過程中確有存在履行職責不到借貸位的問題,部分的人員涉嫌受賄和濫用職權。”今天(20日)下午,廣州市紀委監察局的新聞發佈會通報了去年12·15建業大廈火災監管責任追究調查進展。據透露,到目前為止,有29人相關責任人要問責,6人涉嫌瀆職犯罪。
  建築總面積為20644平方米的建業大廈,在本月15日晚的凄風冷雨中被一場大火關鍵字行銷燒通頂。火災發生之後,市委、市政府、市紀委監察局高度重視,按照按照省、市主要領導的批示精神,市紀委監察局迅速成立“12·15火災事故監管責任追究調查小組”,由市紀委書記王曉玲擔任組長,分為幾個小組開展追責調查。
  市紀委常委、監察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梅河清介紹,調查小組著重對火災事故負有監管責任的相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履職盡職情況,以及背後是否存在瀆職腐敗問題開展調查,查閱了大量的檔案資料餐飲設備推薦,約談了相關人員,對負有監管責任的單位和責任人進行了界定。
  同時,市紀委辦案部門也會同檢查機關及時介入台北港式飲茶調查。根據目前調查的情況,相關的職能部門和工作人員確有在建業大廈監管過程中存在履行職責不到位的問題,部分的人員涉嫌受賄和濫用職權。
  梅河清透露,到目前為止,調查工作還在進一步進行中,“目前是有29人相關責任人要問責,6人涉嫌瀆職犯罪,要移送司法機關做進一步調查”。網站優化如有更詳細情況,再向社會通報。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穗紀委通報建業大廈火災監管責任追究調查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