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畢玉中報道)1月23日,兵團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會議精神,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教育實踐活動會議部署和張春賢書記重要講話要求,總結兵團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對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進行動員部署。兵團黨委書記、政委車俊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強調要充分認識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緊迫性,扎實深入開展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集中解決政治紀律和"四風"問題,努力取得讓職工群眾滿意的實效。
  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12督導組組長楊衍銀、副組長朱龍生到會指導,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劉新齊主持會議,兵團領導於秀棟、宋建業、盧曉峰、孔星隆、劉向松、成家竹、徐偉華、李新明、宋浩、田建榮、王世江出席會議。
  車俊在講話中指出,兵團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在中央教育實踐活動第12督導組的有力指導下,參加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的兵團黨委常委班子和61個部門單位註重加強學習教育,黨員幹部理想信念更加堅定,群眾觀點和宗旨意識更加牢固;註重提升政治定力,黨員幹部政治堅定性得到提升,嚴守政治紀律、履行兵團使命意識明顯增腔註重聯繫和服務職工群眾,黨員幹部作風進一步轉變,黨群乾群關係進一步密切;註重聚焦"四風"查找問題,黨員幹部的思想經受了洗禮,黨性得到了鍛煉;註重用好批評與自我批評武器,形成了黨內生活的新氣象,提高了貫徹民主集中制的自覺性;註重解決突出問題和建章立制,改進了工作作風,提升了工作效率;註重凝聚共識推進工作,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更加堅定,各級黨委領導改革發展穩定的能力明顯提高。
  車俊強調,要充分認識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緊迫性。同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相比,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單位類型多、分佈廣,黨員數量大,基層黨組織比例高,同職工群眾聯繫更直接、更緊密,涉及到的矛盾和問題更加具體尖銳,職工群眾對黨員幹部關註和期望更高,對解決"四風"問題的要求也更為迫切。要深刻認識到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是深化教育實踐活動的迫切需要,是完成新時期新任務的迫切需要,是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的迫切需要,是扎實解決幹部作風問題的迫切需要。
  車俊指出,要扎實深入開展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有效地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以作風建設的實際成效推進兵團特殊作用的有效發揮。
  各級黨委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部署和兵團黨委安排,總結運用好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經驗,堅持為民務實清廉的主題,貫徹"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把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政治紀律和"四風"問題。要對準聚焦點,堅持問題導向,把找準問題、準確畫像作為活動深入扎實開展的前提,聚焦嚴守政治紀律、履行職責使命和反對"四風",旗幟鮮明地同陳規陋習、頑瘴痼疾作鬥爭,以優良黨風帶動社會風氣好轉。要把握著力點,著重在堅定理想信念、強化宗旨意識上下工夫;要強化宗旨意識,把職工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事關民生福祉的各項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做扎實、做到位,讓職工群眾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要抓住關鍵點,認真貫徹落實"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抓好學習教育,堅持正風肅紀,貫徹整風精神,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抓好整改落實,強化建章立制,把制度"籠子"扎緊,確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導力強、能長期管用,用制度固化作風建設成果。
  車俊指出,要切實加強對教育實踐活動的組織領導。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組織難度大、要求高,各級黨委要把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精心謀劃,上下聯動,扎實推進。
  要完善機制、強化責任,確保教育實踐活動思想到位、組織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嚴格要求、強化督導,思想上嚴起來,整改上嚴起來,正風肅紀上嚴起來,堅持從嚴督導、從實指導;嚴格步驟、抓實環節,做到時間服從質連進度服從效果;突出重點、分類指導,根據不同行業系統、單位部門的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提出不同的目標要求、辦法措施和推進方式;統籌兼顧、上下銜接,延續擴大第一批活動成果,支持指導師、團場各部門單位扎實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以上帶下、以下促上、持續推動;加強宣傳、營造氛圍,為教育實踐活動扎實深入開展營造良好氛圍。
  楊衍銀指出,兵團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歷時半年,目前已基本結束。活動開展以來,兵團黨委常委班子和各部門單位堅持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立足兵團實際,聚焦嚴守政治紀律、履行職責使命和反對"四風",深入查找問題,深入剖析根源,以整風精神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開好高質量專題民主生活會,有針對性地整改整治、建章立制,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要繼續鞏固擴大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不斷把教育實踐活動引向深入。要深入扎實做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更加突出問題導向,充分發揮職工群眾的積極性;加強分類指導,搞好統籌安排;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會議對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進行了民主評議。會上,兵團財務局、兵團農業局負責人交流了開展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的經驗做法,參加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三師、圖木舒克市和八師、石河子市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  (原標題:兵團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