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陵G2000晚報訊(記者 肖玥雯)“咣當!”一聲,只見一根竹竿從天而降,落在一輛車頂上,頓時,車頂玻璃開了花。這是2月11日傍晚5點40分左右,發生在南京鼓樓區中央北路白雲新寓228號的驚險一幕。
  車主劉先生告訴記者,當天傍晚,他開車到中央北路白雲新寓228號,把車子停在白雲新寓內一棟居民樓的門口後,自己就去附近的一間房子裡面辦事。突然,只聽外面一聲巨響,有人跑過來對他喊:“你的車子洗碗機被砸壞了!”
  劉先生趕緊跑出來一看,頓時驚獃了,只見一根大竹竿從樓上掉下來後,直接戳到他車子後玻璃與頂棚的交接處,車子頂買屋棚被戳了一個癟窩。由於竹竿下落慣性太大,車後面的擋風玻璃被震得粉碎。記者在現場看到,這輛紅色轎車頂部的玻璃被砸出一條長長的大裂縫,“肇事”的竹竿掉落在車旁。
  “太險了!幸好竹竿從樓上落下砸中的是車輛,如果砸到人,那後果就不堪設想!”竹北買房圍觀的一位市民說。正在大伙議論紛紛的時候,一個老太來到樓下,主動承認這根竹竿是自己收被子時不慎掉落的。隨後,民警和劉先生爬上七樓,找到了老太的老伴。
  由於劉先生沒有車玻璃保險,老太的老伴賠償了他一千元,了結此事。民警提醒市民,在陽臺晾曬衣物時,一定要將竹竿固定,收被子時要小心,避免竹竿抗癌食物有哪些高空掉落,砸傷行人。
  南京江寧高級中學的物理老師王德飛分析,根據公式F=ps,同一壓力作用在支撐物的錶面上,若受力面積不同,所產生的壓強大小也有所不同。受力面積小時,壓強大。“幸好竹竿從20多米的高空墜落時,是橫著砸向車頂,如果是垂直於地面砸向車頂,由於竹竿的直徑小,接觸車頂的面積小,會產生很大的壓強,有可能直接戳穿進車玻璃,如果砸中行人,就更危險。”王老師最後補充說,高空墜物的殺傷力很大,有時候從高處掉落一顆釘子,也會有致命的危險,因此需要格外小心。(請報料人蔣先生領取信息費30元)  (原標題:七樓掉竹竿 車頂被砸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