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我們種的是‘片林’,滿足了生態的要求,市民卻走不進來,享受不了野趣。”曹樹民,光明食品(集團)有限公司總裁,為海灣森林公園梅園的建設傾註了大量心血。
  1999年,海灣國家森林公園種下第一棵樹,到如今,園內樹木的數量已超過400多萬株。“後來,我們感覺到,光這些樹、這些水還不夠。”曹樹民還談到。為此,作為海灣森林公園的“園中園”,占地2000畝的梅園應運而生。“我問中國花卉協會梅花臘梅分會秘書長,我們的(梅園)是不是中國最大的梅園秘書長回答,是。我心裡很高興!”
  曹樹民透露,接下來,海灣森林公園還會打造第二個“園中園”——牡丹園。此外,園內近千畝的櫻花園已經種下,“我們的櫻花種在河的兩岸,屆時,會營造一種‘船在河中行,花在身邊過’的氛圍。”
  市綠化和市容局副局長方岩告訴記者,從規模上來說,海灣森林公園的梅園是全國最大的人工梅園,“我們不僅希望它最大,還希望它成為全國最好的梅園。”方岩介紹,市綠化市容局將會從技術、辦展等方面給予海灣森林公園大力支持。 本報記者 楊冬  (原標題:梅香落英市民享野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