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高畑勛與宮崎駿動畫的秘密”在香港文化博物館佈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晶):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高畑勛與宮崎駿動畫的秘密”13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開幕儀式。該展覽將在5月14日至8月31日向公眾開放,展示吉卜力工作室動畫創作的過程。
  高畑勛與宮崎駿是日本動畫界的殿堂級人物,兩人於1985年共同成立吉卜力工作室。在兩位大師的領導下,吉卜力的作品在國際上享有崇高地位,並深受世界各地的觀眾歡迎。
  對比當今廣泛應用的數碼科技,他們創作的動畫電影仍然堅持以人手繪畫製作為基礎。這次展覽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托基金的支持下,展示超過1300件吉卜力工作室動畫電影作品的原創場面設計手稿,這些手稿是動畫創作的藍本,闡明創作人的意念、對場景佈置的要求、以及人物的編排、顏色、位置和動態等的構思過程。
  展覽回顧吉卜力的整個創作,由最早的《風之谷》到最新的《起風了》和《輝耀姬物語》也包括在內。觀眾可藉此機會重溫經典作品如《天空之城》、《龍貓》、《再見螢火蟲》、《魔女宅急便》、《幽靈公主》、《千與千尋》、《懸崖上的金魚姬》等,以及二人早於吉卜力成立之前製作的動畫作品手稿如《飄零燕》和《高立的未來世界》等。
  香港賽馬會捐贈的360萬港元的款項還包括支持舉辦一系列相關工作坊和講座,小朋友更有機會親手運用顏料和美術用紙創作獨一無二的“波妞”小金魚。展覽預計可吸引逾三十萬人參觀。
  1  (原標題:“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在香港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