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6月17日訊(通訊員 蔣丹)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站消息稱,昨天(16日),雨水陸續在湖南亮相,打破了連日來的晴朗格局。省氣象臺預計,未來一周降雨增多,今起至22日湘中以南將進入雨水集中期,主要強降雨時段為18日晚至19日,湘中以南部分地區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並將伴有強雷暴、短時暴雨等強對流天氣。
  據監測顯示,昨天,雨水灑落三湘大地,主要以小雨為主,其中,通道、懷化降下大雨,兩地降雨量分別為35.0毫米、25.2毫米。隨著雨水的逐漸發展,昨天,30℃以上的高溫區域縮小,湘西、湘北日最高溫下降較明顯。
  “17日至22日湘中以南將進入雨水集中期,最強降雨時段出現在18日晚至19日,部分地區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並將伴有強雷暴、短時暴雨等強對流天氣,過程累計雨量100至150毫米,其中湘東南局地可達200至250毫米。由於前期湘西、湘中以南雨水較多,相關部門需加強防範連續性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城鄉積澇,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以及中小河流洪水和水庫運行的風險。”省氣象臺首席周慧分析道。具體預報如下:
  全省:17日下午到18日白天,長沙、湘潭、株洲、懷化、婁底、邵陽、衡陽、陰天有中雨,部分地區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區陰天有小到中雨;北風2-3級;最高氣溫湘北28-30℃,其他地區26-28℃,最低氣溫湘西北20-22℃,其他地區22-24℃。
  18日晚到19日白天:陰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以南部分地區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19日晚到20日白天:湘中以南陰天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區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區陰天有小雨。
  正值世界杯火熱進行中,未來幾天長沙多降雨,不過,相信即使大雨也澆不熄很多球迷的熱情。如果你是準備在戶外觀看世界杯的球迷,註意帶上雨具,比如雨傘、雨衣等,最好還能帶上一件上衣,以防感冒。  (原標題:18日起湖南開啟強降水模式局地大暴雨註意防雷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