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的事實顯示,“占中”發起連串行動的目的在於通過破壞香港重要樞紐地區的交通與秩序,破壞香港法治,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並以此要挾中央和特區政府接受其種種不合理的要求。而以上這些,正是“占領中環”組織者以犧牲香港社會福祉為代價,為自身所積攢的政治籌碼,其最終必然將把香港帶入社會撕裂、經濟停滯的“死衚衕”里。
  □據新華社香港9月29日電
  香港“占領中環”非法集會28日凌晨啟動以來,對股市、樓市和零售、餐飲、旅游等行業及普通市民生計、生活造成嚴重負面影響。香港社會各界呼籲發起者、參與者早日解散,停止違法行為,恢復正常秩序。
  各地區公共交通癱瘓
  受“占中”影響,香港各地區當天多條夜班通宵巴士停運,白天有兩百多條公共交通線路停運或改道。灣仔和中西區所有學校29日停課。
  基於公共交通安排及市民安全的考慮,特區政府宣佈,原定於10月1日晚上8時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的國慶煙花匯演將取消。
  帶來400億港元損失
  29日港股恆生指數大幅低開278點後跌幅擴大,全天暴跌1.9%,收於23229點。香港中環多家酒店以及香港總商會、亞洲國際博覽館等多個機構取消原定29日舉行的商業和社會活動。
  包括匯豐、渣打和中銀香港在內的20家銀行29日宣佈,暫時關閉設在金鐘、銅鑼灣、旺角等地的36個營業網點。全球三大國際評級機構之一的惠譽信用評級亞太區主管安德魯·科爾克奎恩說,儘管短期內的影響還很難說,但如果“占中”長期持續並對香港經濟和金融系統產生實質影響,將對香港的國際信用評級產生負面作用。
  香港各大商會的評估認為,“占中”至少會給區內各大寫字樓及商場帶來400億港元的經濟損失。
  內地赴港游客將減兩三成
  臨近“十一”黃金周,不同於往年黃金周,今年個人游消費力已呈放緩跡象,再加上“占中”持續,市場擔憂“慘淡”已成定局。有預測稱,今年“十一”黃金周,內地赴港游客將減少二到三成,令業界承受雪上加霜的打擊。
  [香港各界呼籲]
  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參與“占中”的師生儘快離開示威現場。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深切期望師生冷靜下來,立即撤離現場。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占中”持續下去將破壞香港的國際形象和聲譽,削弱外資企業來港投資的信心,對香港整體經濟發展帶來不可低估的負面影響。
  於2017年成功落實普選行政長官,是香港民主進程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亦是香港市民普遍的願望。希望各界能透過建設性和合法的渠道和平地對話,依照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訂出具體的執行方案,按部就班地推動香港民主的發展。
  香港總商會:深表遺憾,呼籲冷靜和平,珍惜香港得來不易的繁榮安定,不要影響社會秩序和安全。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主席梁君彥:任何人鼓吹、煽動用違法行動去破壞香港和平穩定,都是絕不能接受的。理解社會上有不同意見,但必須用合法、理性、和平方式去表達。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副主席林健鋒:對破壞香港穩定、安寧的違法暴力行為不能接受。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劉展灝:尊重香港每個人都有發表意見的自由,但集會失控變成衝擊政府總部廣場,可能造成涉嫌犯法行為便不應該,衝擊導致有多人受傷更屬不幸。對造成這樣不幸事件的人要予以譴責。
  社會團體“幫港出聲”:任何稍有常識的人都會明白,這類行動絕對不可能達至普選,而只能是毀掉僅有的達成普選的機會和空間,更會破壞香港社會穩定,威脅市民安全,挑戰法治根基。
  民主建港聯盟:特區政府已充分聽取民意,向中央政府提出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建議符合大多數港人的期望。因此,“占中”組織者要求重新啟動政改是漠視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過去的共同努力,令全港市民可能錯失在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特首的機會。
  香港商報評論員周武輝:煽動“占中”的激進人士非法糾集,阻塞交通,製造混亂,所謂的“愛與和平”完全成為欺人之談。  (原標題:“占中”嚴重影響香港經濟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