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最新研究指出,與吸煙者一起生活的非煙民如同生活在“霧霾城市”。他們所處環境的空氣質量無異於那些生活在空氣極度污染城市中的非吸煙者。
  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英媒21日報道,一項最新研究指出,與吸煙者一起生活的非煙民如同生活在“霧霾城市”。他們所處的環境的空氣質量等同於那些生活在空氣極度污染城市中的非吸煙者。
  報道稱,愛丁堡大學和阿伯丁大學研究人員聯合出版的研究報告指出,對不吸煙的人來說,搬進一個無人吸煙的住所對健康有極大的好處。
  研究人員共同採集了93個吸煙家庭和17個非吸煙家庭的空氣質量數據。結果顯示,93個吸煙家庭中的PM2.5平均值是17個非吸煙家庭的10倍。
  研究顯示,非煙民如果能轉而生活在一個禁煙的住所,他們所接觸的PM2.5將大大減少,對兒童和老年人的健康有很大好處。
  研究得出結論稱,所有的發現都表明,很有必要減少人們接觸二手煙的機會,最有效的措施是通過在家庭內實行室內禁煙的規定。
  在研究人員公佈此項研究結果前,已有證據證實,長期生活在二手煙環境中會導致嚴重的呼吸道和心臟疾病。正因如此,很多國家都已採取措施,限制在工作和休閑場所的人們接觸二手煙的可能性。
  研究人員稱,最有效減少家人吸入有害粉塵物質的辦法就是讓家庭成為香煙禁區。  (原標題:研究稱非煙民與吸煙者生活如同“住在霧霾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