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西站10月27日訊(分站記者 歐陽仕君)10月24日,由州建築業協會舉辦的“神秘湘西·最美建築”評審會舉辦,11位建築設計、民俗、經濟、美術等各行業專家選出了此次公益評比活動的50強。這些建築將獲得由州建築業協會授予的“神秘湘西·最美建築”榮譽稱號。
  此次公益性評比活動自5月20日啟動。通過各縣市住建部門推薦和自主報名,收到申報建築近200個。通過網絡、短信、微信三條免費投票通道,產生有效投票30多萬條,並按投票數量高低產生了90個入圍建築項目。
  入圍項目靠人氣,綜合評審評的是專業指標。建築設計、民俗、經濟、美術等各行業的專家們分別從建築的實用性、舒適度、美感、影響力等方面進行打分。最後產生了“最美地標(公共)建築”、“最美景觀建築”、“最美住宅建築”各10個以及“最美傳統建築獎”20個。最終矮寨特大懸索橋、吉首大學齊魯大樓、乾州古城三門開、瀘溪縣辛女廣場、花垣縣排碧鄉十八洞村傳統民居群、永順縣老司城村(祖師殿)、保靖縣碗米坡鎮拔茅村集中安置點、鳳凰縣山江鎮涼燈村傳統民居群等獲獎。
  評審後,專家們和住建部門的相關負責人舉行了研討會,就保護、發展和推介湘西建築達成了諸多共識。州住建局相關負責人邀請專家們為即將出版的《神秘湘西·最美建築》圖書撰稿。此外,組委會還舉辦了“最美建築”攝影大賽和“最美建築”徵文比賽兩個子活動。  (原標題:50棟建築獲“神秘湘西·最美建築”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