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新華社電中澳兩國昨日簽署了實質性結束中澳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的意向聲明。
  根據談判結果,在開放水平方面,澳大利亞對中國所有產品關稅最終均降為零,中國對澳大利亞絕大多數產品關稅最終降為零;服務領域,彼此向對方作出涵蓋眾多部門、高質量的開放承諾。投資領域,雙方在協定生效日起相互給予最惠國待遇,同時大幅降低企業投資審查門檻,增加企業投資的市場準入機會、可預見性和透明度。協定範圍涵蓋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和規則共10多個領域,包含了電子商務、政府採購等“21世紀經貿議題”。中澳自貿協定談判實現了全面、高質量和利益平衡的目標,協定的簽署將實現兩國經濟優勢互補和互利雙贏,促進雙邊經貿關係深入發展。
  ■新聞解讀
  中澳“免關稅”後的高大上生活
  買奶粉再也不用去香港搶了
  近年來,中國年輕爸媽們為了給自家孩子吃上放心的進口奶粉可謂勞心又勞力,家門口買太貴,海淘怕遇上假貨,自己去香港搶兩罐跟苦力一樣搬回家吧,孩子半個月就喝完了,來迴路費加折騰也吃不消。
  在中澳自貿協定實施以後,澳大利亞乳製品的關稅將在9年內全部取消,其中嬰幼兒奶粉原本15%的關稅將在4年內取消,以後直接在超市可以直接買到免稅奶粉,再也不用去香港搶啦。
  澳洲牛排海鮮可以敞開吃了
  喜歡吃西餐吃海鮮的“小伙伴們”以後也可以大膽吃澳洲牛排和鮑魚龍蝦了。
  澳洲牛肉25%的關稅將在9年內取消,羊肉23%的關稅在8年內取消,海鮮更快,4年內就徹底免關稅了,從此這些什麼都好就是價格太高的美味們終於可以飛入尋常百姓家了。
  女人買包男人買鞋告別山寨貨了
  一直以來,澳洲產的牛皮、羊皮、鱷魚皮、鴕鳥皮都是世界奢侈品品牌的固定原料之一,其價格之高昂一般人實在不敢問津,只好買些山寨貨聊以安慰。
  不過,澳洲皮料14%的關稅將在最快2年內取消,以後女人買包男人買鞋的時候終於可以買正品也不心疼了。
  喝平價澳洲紅酒不被假洋酒忽悠了
  在中澳自貿協定實施之後,如果你還在喝法國葡萄酒的話一定會被小資們嫌棄不夠潮。
  在高達30%的關稅被取消之後,澳洲葡萄酒在中國市場正式進入平價時代,以後喜歡喝紅酒的小資土豪們再也不用擔心被假洋酒忽悠了。
  土豪可以去澳洲當農場主了
  等到中澳自貿協議生效後,中國土豪們就可以拿錢去澳洲買農場了,從此過上藍天白雲無污染,養養牛羊放放馬的逍遙日子,每天吃的都是有機食品。對了,差點忘了說,入場券是150萬美元哦。
  以後養老可以享受澳式服務了
  中澳貿易協定另一個亮點領域就是服務業,以後澳洲的醫院、養老院、餐廳、酒店和保險業也會在中國有分支機構了,以後大家小到衣食住行,大到生老病死都有了更多的選擇,可以享受到更低價格、更優品質的澳式服務,從此就過上高大上的生活了哩。
  (原標題:澳對華所有產品零關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