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互聯網時代,一切都在變革中,包括人們的溝通習慣。
  就私人社交這一塊,國內已經有了一些用戶體驗很好,易於上手的軟件。人與人的交流越來越輕鬆和容易。微 信、Lin e、Q Q等一系列社交軟件甚至代替了傳統的電話和短信功能,讓大家的溝通更方便更迅速。
  相比之下,商務溝通就顯得遠沒有那麼酷了。國內很多大公司的Con-call方式都還停留在傳統時代,使用的會議系統效率很低,傳輸速度較慢。所有參會者都擠在會議室,圍繞著“八爪魚”(電話會議機),眼鏡盯著屏幕,交流不暢。更不要說許多沒有使用視頻會議系統的公司,他們還在用普通電話機這樣屬於電氣時代的發明來開會。
  不得不說,一個真正的一流大公司,需要一個真正夠sharp夠“互聯”的網絡會議系統。
  所以問題來了,移動互聯網時代,公司會議怎麼開?
  作為資深科技宅,筆者最近試用了一批熱門的網絡會議系統,發現一款相當顯眼的新軟件:TutorMeet Enterprise網絡視頻會議系統,這是一款還在內測期的產品,但小編不依不饒通過努力,還是拿到了內測權限。試用後感覺到TutorMeet開發者的誠意,開發團隊顯然是註意到日益發展的智能移動會議需求,並嘗試為企業用戶提供更好更方便的服務。
  首先,打開網站主界面,風格清新簡潔,操作簡易明瞭,而且信息傳達很直接。
  老用戶可以輸入郵件地址和密碼,點擊Login;新同學呢(比如我)點擊Sign up,10秒註冊,輸入你的電話號碼和電子郵箱後,你將收到一封確認郵件,點擊後就註冊成功了。進入主頁後,你可以加入會議或者發起主持一場會議。
  如果不是發起者,不註冊也可以加入會議,只要輸入被邀請的郵件地址,就可以了。
  當選擇“發起主持一場會議”後,TutorMeet可以選擇會議類型、會議主題等基本信息,這一個設計還是很實用的。會議類型有兩大類,一種是演講形式類,主要由發起人主講提案,向與會者傳達或分享信息。除去基本的presentation功能,時下最前沿的webinar或是產品demo也能輕鬆上手。另一種是會談形式,不同的與會者可以各抒己見,在短時間內把大家所有的情況都分享出來。適合各種類型的專案討論、創業團隊或客戶會議。
  使用下來,我有兩點最直觀的印象。
  第一, 方便 – 移動化
  所謂方便,拜托當然是跟隨時代的腳步啊!TutorMeet支持各移動終端,也就是說當你正在出差去機場的路上,撰寫著要迅速傳出去的郵件,突然老闆發出了會議要求,立馬就可以加入。乾什麼都不耽誤開會!這時候我可以手頭繼續寫郵件,同時打開手機或iPad的APP,迅速加入會議。
  第二, 人性化 – 在線即時分享的白板功能
  人性化,體現在產品上就是“easy to use”,它應該是一個無門檻的,任何人都可以輕易上手的工具。就像操作Google Chrome、iPhone一樣容易。
  其次,人性化還體現在需要的功能都有,充分考慮到用戶需求。事實上,TutorMeet有一個炫酷的“白板功能”。無論你選擇了哪種會議類型,白板功能都可以讓與會者將自己的想法寫在白板上,這個分享是即時性的,所有開會的人都可以第一時間看到,體驗很棒。試想,五個創意分部一起腦力風暴的時候,大家七嘴八舌的聊難免會打斷對方思路,但是通過白板及時給出反饋意見,操作起來就很簡單。除了白板功能,TutorMeet還可以及時傳輸文件。當你的老闆正講到你提交的上月周報的某一個重點時,老闆要你把周報再展示給所有與會者看看,你一鍵上傳,讓大家都學習一下,當然很給力。
  目前看來,市場上其他同類產品比如Webex、GoToMeet之類的網絡會議系統,其免費版都還沒有可以即時在線分享的“白板”功能。
  第三, 可回放 – 視頻會議錄製功能
  TutorMeet將會議全程自動保存為一個可播放的視頻文件,會議發起人可以選定人員分享該視頻,讓無法參與的高層或同事瞭解工作進程,同時留檔作為日後參考,每一步的決策和動作都清晰可循。
  當然這些使用體驗都是我一家之言,究竟TutorMeet是不是好用,是不是如官方宣稱的能提供24*7免費技術支持,以及是否是移動互聯時代取代傳統電話會議的最佳選擇,在它正式上市後,大家使用後可以一起來交流。  (原標題:TutorMeet新一代移動網絡會議神器即將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