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之旅 - 古街篇 由陽澄湖回蘇州城. 大夥晚上又去唱歌喝酒. 我則落跑去逛街. 出了飯店門, 有位電動三輪車師傅一直跟著我, 問我想去哪玩, 要不要去看古街. 一聽古街,興趣就來了.問價錢才五元. 以為聽錯, 再問一次是美金還是人民幣(因有被騙過的經驗), 結果是人民幣. 二話不說就上車(事後還慶幸碰到好師傅. 否則半夜跟陌生人去不知目的的地方,還真危險, 出門在外,小人之心一定要有的.) 結婚因是晚上十點左右. 古街沒什麼人. 這位馮師傅很詳細的介紹景點, 到了一些詩情畫意的地方, 還會吟詩. 看到好看的地方可隨時請他停車,好好瀏覽一番. 也可慢步古街上. 馮師傅則牽著車跟在旁陪.看我興致勃勃的樣子, 馮師傅竟說今晚不做生意了. 我想去哪就帶我去哪, 我問要多少錢. 答隨便賞點錢都可. 這是最高段的生意手法. 天下沒白吃的餐. 遊了二個多小時後已深 個人信貸夜了. 回飯店時給了他一百元人民幣. 結果第二天告訴朋友, 被罵破壞行情. 以後他們要玩怎麼玩? 因為包車(汽車)一天才 150元人民幣. 我這呆胞不知行情. 實在是不知者不罪. 很值得的夜遊蘇州古街. 看到蘇州政府保留完整的元,明,清建築, 古城河, 名園, 寺廟.....等古蹟. 很值得欣賞的地方. 可惜晚上拍出來的景色不美. 或說不定是晚上看不到白天會看到的髒亂. 才可留下美好的印象. 這 室內設計間是香港富豪買下來保留完整的古蹟, 現改變為飯店. 很多香港人都慕名來住在這裡. 這是我坐的電動三輪車及老板馮師傅, 半夜一人坐這車去夜遊, 是不是膽子大了些? 這裡有很多古色古香的藝廊, 咖啡屋, 茶館和簡餐餐廳. 也有超小型的視廳室 婚禮顧問. 有學問的英問翻譯. 保留下來的井. 馮師傅說以前家家戶戶門口都有一口井的. 而且水質很好. 帛琉 這條街的主街叫平江路.是保留最完整的歷史古街  這環古城河, 白天有美麗皂畫舫帶遊客遊河. 沿河可欣賞古蹟遺址. 酒店經紀 獅子林建於元代.總面積約1153平方米. 我只在外看進裡面. 馮師傅說裡面要好幾小時才能逛完.可見以前為官的權力有多大. 地政園是中國四大名園之一.裡面更大要一天時間才逛得完. 花蓮民宿 這亭台白天有人在此唱大戲. 一直都保留此風俗至今沒中斷過. 結婚西裝 保留的城門 - 閶門. 白天較美. 清朝時造的拱橋. 房屋二胎 遊河畫舫 不會吧. 海角七號紅到這裡? 或是來此的台灣來遊客很多?? 很多地方天色暗燈光不足, 沒法照出來. 雖是走馬看花. 還是覺得很美. 不虛此遊. 總比去拉 K 有 居酒屋意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