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燕”擦過 狂風暴雨
  羅保銘蔣定之作出指示;全省轉移撤離10.7萬人,部分市縣停電
  11月10日,海南瓊海,一名女子的雨傘被強風掀起,她用力拽住傘把以使雨傘不被吹跑陳學綸/攝
  □記者 文盛
  本報訊 強颱風“海燕”給海南帶來大風大雨,影響嚴重。昨日上午10時,省三防辦啟動了防風III級應急響應,要求各市縣三防辦嚴陣以待,防禦“海燕”。記者從省三防辦瞭解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保銘,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定之對防禦第30號強颱風“海燕”工作高度重視,並分別作出指示。批示強調,雖然“海燕”可能不從本島登陸,但風力強、降雨強度大,仍會對我省造成嚴重影響,全省各市縣、部門領導務必要到崗在位,在“三防”指揮部坐鎮指揮。特別要加強對小型水庫和高水位蓄水的水庫的巡查排查,要有人24小時值守,確保安全。
  省三防辦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截至9日23時50分,全省已緊急轉移撤離群眾10.7萬人,其中組織漁民上岸8.3萬人,海上養殖人員上岸1.49人,轉移居住在危房的人員0.47萬人、低窪和山洪災害易發區受威脅人員0.47萬人。
  昨日下午14時30分,省氣象局將全省氣象部門熱帶氣旋Ⅱ級應急響應提升為Ⅰ級應急響應。
  受“海燕”影響,陵水黎族自治縣出現大面積停電。三亞市、東方市局部地區停電。據東方市三防辦主任王斌介紹,東方市老火車站附近,部分電線桿被風颳倒,東方市建設北路出現局部地區停電,城市內澇嚴重,目前東方已安全轉移3100多人。  (原標題:“海燕”擦過 狂風暴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