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加強給敬老院老外接式硬碟人過生日。
  天山網訊(記者馬梅攝影報道)在新疆霍城縣伊隨身碟車嘎善錫伯民族鄉赤哲嘎善村,提起焦加強村裡沒有人不豎起大拇指,他們都說:“這個小伙子真是個好兵娃子,天天就想著怎麼幫助別人。”
  村民們口口誇贊的焦加強於2012年8月來到赤哲嘎善村,是伊車嘎善邊防膠原蛋白派出所的業務士官,主要負責赤哲嘎善村的相關工作。
  赤哲嘎善村是一個多民族聚居的村子,有漢、哈薩克、維吾爾、回、錫伯房屋買賣等8個民族,全村834戶3438人。村裡誰家有事焦加強都要“插上一杠子”,漸漸的,大事小事村民都跑來找他。
  兩年如一抗癌食物日給庫爾班江送水
  7月24日又是焦加強的“送水日”。忙完工作趁著午休時間,焦加強和同事推出了所里的拉水車,拿出幾個盛水空桶擺在井邊,兩個人忙活著用水泵把空桶裝滿水,然後再裝上車,開出了派出所。焦加強的同事告訴記者,因為拉水車小,一次就能送兩三家,所以要來回跑幾趟。
  記者和焦加強一起來到村民庫爾班江家,70多歲的庫爾班江和妻子已經站在家門口等水了,“好巴郎你來了,快進屋裡喝口茶再走。還有一件事情,這兩天家裡來了幾個親戚,用水有點多,明天下午你再給我送一桶吧。”焦加強連忙回答說:“行行行,明天中午我再來一趟,茶就不喝了,還得趕緊給米曼汗送水呢。”
  “哦,就是就是,那你趕緊走吧,早點送完早點回去休息。”對話中沒有太多的客套話,直接卻又真誠朴實。
  庫爾班江告訴記者,因為太熟悉了,焦加強就跟他的兒子一樣,他們有什麼說什麼,沒有客套話,心早就連在了一起♀爾班江有一個兒子和兩個女兒,女兒都嫁到了外村,兒子在烏魯木齊打工,家裡平時只有他們老兩口,年齡大了挑不動水,所以生活用水成了他們最頭痛的事。沒想到兩年前來了這個“兵兒子”,他家再也不用為用水的事情發愁了。
  赤哲嘎善村因地理環境常年缺水,尤其是2012年該村遭遇嚴重旱情,村裡唯一的水泵站也告急,村民們每天要早早排隊到水泵站打水,家有勞動力的往往先有水喝,年老體弱者通常要在水泵站排上幾個小時才能接上一桶水。加上路途較遠,一擔水挑到家只剩下一半。村民也經常因為排隊和爭水引發糾紛。剛來村裡不久的焦加強突然想到派出所有一臺水泵,單位有一輛以前配發的拉水車,他就決定成立一支義務送水隊,為那些缺乏勞動力的家庭送水。他和戰友們每天一大早就開著車給群眾送水,渡過了兩個多月吃水緊張的難關。後來難關過去了,這支送水隊卻沒有解散,每隔一天就會給庫爾班江這樣沒勞動力的家庭送水,這一送就堅持到了現在。  (原標題:新疆霍城縣赤哲嘎善村的90後“兵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vew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